你不會懂得,在歷經了這麼多次相遇而別離卻永遠只能微笑的我,這次又在盤算著著怎麼和你們揮手,走進另一個冰冷的湖心。你不會知道,在你毫不掩飾的聲音背後我又聽到了什麼弦外之音,是不是這次又只能重蹈覆轍,只能朝你點點頭,轉身便得走。

你理解嗎?別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;而相遇,則是為了下一個別離。

 

DSC02511.JPG 

 

你不知道一趟畢業旅行能帶來什麼,也不知道一趟畢業旅行能帶走什麼。我踏著太平洋的海浪吹著太魯閣的風,景物美不勝收,過程值得保存,只不過歡笑過後,誰也逃不出傷別離的網。

 

你並不知道深植在我國中時刻的某些記憶已經崩毀,也不會猜想到某些只存在於過去的羈伴已經無法挽回。你不會注意在選擇飛翔的我曾經折了多少翅膀,也不會發現隻身於海洋的我多麼妄想太陽。就由於我是個這麼樣的一個,一個被自己設限的個體,像是個囚在水缸裡的魚,所以當我默默無言、開口就是跳耀時,即便喧囂,卻依舊沉浸在自己的寂寞裡,自甘軟禁。

 

只是當你們意圖打破我的外殼,傾聽我心跳的頻率,即使至今我還是這麼樣一個象牙塔裡的囚徒,面對你們的義無反顧,總是感動的想哭。只盼你們能理解我的淡然,是因為我面容上分級的表情範疇容不下多餘的哀愁,無法用實質的仰面回應你們,我只得用一個個文字以及影像,記錄我,記錄他,記錄你們。

 

能再多說的除了感謝之外還有什麼?睿虔說我們「不是不醉卻話不歸」,偉成一句「另一個新的開始」都是這段旅程最美的註解,我又還能再添增什麼呢?此情可待成追憶吧,寄望下一次當我回眸,重播這段路途時,能夠微笑。

 

129250875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