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學測完後排在第一順位,最要緊的事情,是整理這三年來所堆積且充滿過去的物品。
想當然爾,東西多自然也就麻煩,不過卻翻出了許多看了將會心一笑的老東西,比如說,考美術班時的成績單;比如說,收集了三年的畢業畫冊。

恩,無意間還找到了許久之前,位學弟妹辦的迎新會節目表 ( 我是主持人XD ),還有當初客串話劇演出時的劇本。
一年級時運動會表演的舞蹈,也給我翻出了照片;
二年級買的一大盒粉彩原來也被我忘在那個角落;
三年級畢旅在清境農場與小蓁買的咩咩風鈴也在;
還有在蛇窯的、科學競賽、街舞比賽、科學展覽、數學奧林匹亞、高雄之旅、南投校外教學……
全民英檢通過證書、國文老師送的「詞人之舟」、甩一甩筆頭會掉的水彩筆、以及每次都懶得洗的調色盤……

不必等到多年後再回億,此時的我心中早就已有澎湃的懷舊感了。太快,真的是太快就讓我把這三年的歲月匆匆走過,稍縱而逝的種種,都是不可抹滅卻若有似無的曾經。或許這樣說很怪,但看了從前的老照片,看著邊緣發黃而相片中的我們還是一年級的小鬼頭,那股燃燒的歡樂與鬥志猶如穿越了時空,又回到了我身上,再一次的感受十三歲的那種青春以及激情,還有連綿不斷的記憶又播放在我眼前。多麼令人回味的老電影阿,屬我無有,那無人可替代的影片,那過去的曾經。

這是只屬於我們的313,也會是永遠不變,永不凋零的313。
我感謝曾經有你們的到來,我感謝曾經有你們的日子,我亦感謝曾經有你我的笑語言談豐富了這三年來國中的所有。
只要你還記的曾經有過這樣一段美好的日子,我們並不孤獨。

因為有了你們,以及這段沒有結局的故事,我很滿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