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愛自己,才能開始一生的浪漫故事。

──王爾德

  別被外在評斷泛起的漣漪波及,自己先重心不穩,枉論躺在船上看月明。

 

  過去那段過於荒唐的時日是該適可而止,聰穎如何,愚笨如何,為此遺忘心靈與生命之輪廓未免得不償失。客觀種種尚未定位即被主觀種種妥協,豈不輸了敵人也輸了自己?也許我終於明白煩躁與厭倦起自何方,也終於明白成長停滯者莫過於自己。丹尼斯,我多想與你再次深談,尼采老莊奧修甚而泰戈爾都好,生活瑣事或言語交鋒,心得感悟或經驗體會,那些短暫卻雋永的早晨時光令我無比懸念。美麗、單純,竟是我如今找不回的過去。

 

  我在喧囂世界裡聽不到聲音,我如無頭蒼蠅失去了目的地。我想重新愛自己,卻發現透視過往的窗一片漆黑。丹尼斯,高中時代的我究竟抱持著怎麼樣的哲學與價值?為何,為何現在,我成了倒影,模稜兩可之餘,還逼問著自身存在的不確定性?一場感冒讓我有理由沉默,一連串忙碌也讓我有藉口停止思緒,然而,定位於我是真的模糊了。世界過於廣大,意義過於多元,我多害怕現實把從前所述轉變為謊言,多怕尋不到往昔的夢。本心啊本心,嘴裡嚷嚷著尋你,我卻還是不知道該走向哪裡。

 

  丹尼斯,也許你正忙碌,也許你正啟程,但你是否能夠提醒我那些已忘卻但重要至極的態度與信心?我變得不再是我,我忘了我曾是我。快樂如你,睿智如你,你是否能重新教導我維持生命輪廓的勇氣?懷疑論者喪失了其抵抗世界猛然攻擊的銅牆鐵壁,利刃劃破了保護玫瑰的玻璃。我以為時間會克服一切,現在才驚覺,以我為名的浪漫故事,仍在休歇。

 

  I want a life of no regret, but I'm still losing my way.

Sincerely,

艾思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